“文澜博导讲堂”第三十五讲预告:中国财政的公共化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202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35讲将由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灿明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财政的公共化研究”,现将“第35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中国财政的公共化研究

主讲人:杨灿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间:20131119日(周二)晚上700900

  点:文泉楼北财政税务学院403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杨灿明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北省宣传文化战线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人选。

  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中国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黄石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副主席、湖北省高校摄影家协会会员。

主持、参与完成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地方财政行为及其规范化的研究财政收入合理规模研究中国政府采购研究转型经济的收入分配研究10 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含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课题)。 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 140 余篇,并有 1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一等奖)。先后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越南、香港、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