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三十六讲预告:全球商务环境变迁与中国贸易战略选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212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36讲将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张华容教授主讲,主题是“全球商务环境变迁与中国贸易战略选择”,现将“第36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 全球商务环境变迁与中国贸易战略选择   

主讲人:张华容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间:20131121(周四)晚7:00900

      点:文泉北楼506

主讲人介绍:

张华容,湖北天门人,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兼任湖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道路交通物流协会副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WTO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对外直接投资、跨国公司战略管理、商务谈判等。出版《全球视角下企业国际化技术路径研究》等专著3部,主编《商务谈判学》等教材8部,在各类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全球商务环境变迁研究》等各类研究课题11项。论文《WTO框架下贸易与环境议题谈判及我国贸易政策的调整》、《基于生产率研究R&D对企业出口的影响》分别获得政府及学术组织颁发优秀成果奖;曾应邀赴多所境外大学作有关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学术交流。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各类学生开设《跨国公司管理》、《对外直接投资管理》、《商务谈判》、《管理沟通》等多门专业课程。指导的博士生被邀参与英国拉夫堡大学、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指导的博士生、本科生获校级与省级优秀毕业论文奖。

主张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学术成果及专业知识为地方和企业经济发展实践服务。作为知名民主党派人士,做了大量参政议政工作,曾在孝感市孝南区挂职任副区长。为中石化湖北公司、湖北粮油集团、武烟集团、白云边集团、深圳新一佳集团、深圳新大好集团、爱默生(深圳)公司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开展培训、咨询、策划、顾问等智力服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被授予“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 “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为“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