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三十九讲预告:中美地方财政体制比较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94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39讲将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甘行琼教授主讲,主题是“中美地方财政体制比较研究”,现将“第39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中美地方财政体制比较研究

主讲人:甘行琼教授   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

  间:20131129日(周五)上午8:3010:30

  点:文泉楼北403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甘行琼,女,19662月出生,湖北公安人,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双语教学研究室主任,国际财政学研究会会员、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员。担任《公共经济学》(原版教材· 双语教学)的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基础理论和中西方财税制度比较。曾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科研成果多次获奖。其中,专著《西方财政理论变迁研究》获得湖北省第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和武汉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高等教育扩招与个人教育选择的经济学分析”获湖北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出版了《西方财政理论变迁研究》、《西方财税思想史》、《外国财政制度及管理》等多部著作和教材,在《教育研究》、《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199710月至19982月,受世界银行的资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项目研究;200010月至20012月,受德国国际合作基金的资助,在德国柏林财经学院和柏林应用科技大学进修公共财政和宏观经济学;20078月底赴英国华威大学参加国际财政学研究会第63届年会;20088月至20098月,受美国富布赖特基金的资助,在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研究,并荣获“美国富布赖特学者”的终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