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四十讲预告:犯罪的观察视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184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40讲将由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良顺教授主讲,主题是犯罪的观察视角,现将40内容公布如下:

  题:犯罪的观察视角

主讲人:王良顺   博士生导师

  间:20131129(周五)下午200—4:00

  点:文治楼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男,196410月生,湖北蕲春县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犯罪学和刑法学。倡导单位犯罪独立犯罪形态论,以维护刑法理论体系的完整性与统一性,实现自然人犯罪与单位犯罪在犯罪成立和刑事责任上的一体化;主张依据单位犯罪的成立条件来判断单位犯罪的成立,以区分单位犯罪与自然人犯罪;主张单位犯罪的处罚应当统一实行两罚制,废止单罚制,等等。出版个人专著:《单位犯罪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参与翻译《刑法哲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主编《中国刑法学教程》(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主编《经济犯罪定罪实务》(武汉出版社),并在《法学》、《法商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复印资料《刑事法学》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