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四十一讲预告:中国梦的经济学思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509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41讲将由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进文教授主讲,现将“第41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中国梦的经济学思考

主讲人:邹进文   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

  间:20131212日(周四)晚上7009:00

  点:文添楼 102

主讲人介绍:邹进文,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历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办(211工程办)主任、发展规划部部长。兼任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湖北法治经济研究会会长。1983-1990年获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学位,1990年进入中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从事科研教学工作。1999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武汉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中国经济史、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近年来,在民国经济思想研究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主要学术著作有《民国财政思想史》、《公司理论变迁研究》、《管子与商战智慧》、《社会经济病态寻根》、《中国货币思想史》、《儒商法典》等。其中,《管子与商战智慧》一书在中国大陆出版中文简体版后,又分别在台湾、韩国、乌克兰以中文繁体、韩文、乌克兰文出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其他项目多项。学术成果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三等奖、武汉市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湖北省人文社科二等奖等奖励。另在日本《中国研究》及《中国社会科学》(中英文版)、《中国经济史研究》、《经济学动态》、《社会经济体制比较》、《历史档案》、《清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