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四十二讲预告:宪法与公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200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42讲将由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弘弘教授主讲,现将“第42讲”内容公布如下:

       主题:宪法与公民

地点:文泓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时间:2013122日晚700——900

主讲者:胡弘弘

 

主讲者简介:

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主要讲授《宪法学》、《中国地方制度》(含港澳基本法)、《人权法》等课程。主持的课题主要有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权力配置的宪法学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宪法视野中的公民制度”、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研究”、中国法学会科研立项:“公民主体地位的再认识”等等,发表的论文主要有《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表述》,《论人大代表提案权的有效行使》,《论公职人员名誉权的救济》,《法学》2009年第2期;《公民概念在我国的发展》,《尊重公民“个人”》,《法学论坛》2013年第1期;《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法学研究的检讨及展望——基于现有学术理论成果分析的视角》,《自觉——法治政府的角色意识》,《论宪法学者当下的使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