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四十四讲预告: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指数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193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44讲将由我校科学研究部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向书坚教授主讲,主题是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指数研究,现将“第44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指数研究

主讲人:向书坚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间:2013125日(周四)晚上19002100

  点:文波楼302教室

 

主讲人介绍:

向书坚,男,汉族,19631月生,籍贯湖南,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1年和1997年先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90年和2000年先后在澳大利亚和英国作访问学者20064-7月在加拿大作高级研究学者。1999被评为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02年荣获“全国优秀统计教师奖”,2004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学术兼职: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理事长事、第六届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深圳统计调查专家组成员。

作为统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国民经济核算理论与方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讲授过《国民经济统计学》、《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计量经济学》等课程,并担任不同层次学生的科研指导工作。学术研究方面,公开出版了学术专著2部、译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