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综述】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陈鹏律师应邀主讲我校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学者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7浏览次数:614

 

(通讯员 徐梦婷)20131212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学者讲坛在文波语音210顺利召开。此次讲座话题为专业涉外律师的知识结构与素质兼谈法律翻译,主讲人为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陈鹏律师。陈律师现任上海市律师协会第九届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以及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第八届涉外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以及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及对涉外法律事务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的学者讲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陈鹏律师通过分享自己在律师执业过程中办理涉外案件(主要为并购、上市方面的案件)积累的相关经验,给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律英语实践课。陈鹏先生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律师涉外业务涉及的领域和律师在涉外业务中扮演的角色,然后从法律文件的中英文翻译和起草、交易谈判等角度入手,深入讨论成为一名专业的涉外律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和条件。讲座期间,在座的各位老师也提出对于对涉外法律事务的独特见解,并与陈律师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陈律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最后,翻译硕士导师组组长曾静副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学习、端正态度、不断积累知识,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本学年十期学者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学术活动受到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专项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