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会综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李响林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7浏览次数:475

 

2013112324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在福州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9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出版单位了和心理学仪器代理公司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陈烜之教授、香港中文大学Catherine McBride教授、天津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宁春岩教授、英国班戈尔大学心理学系Guillaume Thierry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大会安排了3专题讨论以及31个小组的135人次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双语的认知加工过程、汉语句法与语义获得、中文字词加工的认知与神经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李响林同学也应邀参加此学会并在会上作了小组发言,会后反应热烈,有不少学者就他的发言展开讨论和互动。李响林同学表示,这次会议以方便扩展了他的学术视野,让他领略到该领域内各位专家的学者风采,另一方面也向全国各高校展现了我校外语学院的水平,向像各大院校更好的展现我校的科研水平。本次学术活动受到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专项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