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会综述】法学院博士生康雷闪、王云霞受邀参加“2013年两岸劳动法及社会法法律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4-01-07浏览:1378

 

20131111130,由台湾政治大学承办的“2013年两岸劳动法及社会法法律研究生论坛”在台北市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的法学研究生与台湾高校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劳动权的实现问题”、“非全日制用工同工同酬问题”、“劳务派遣问题”“养老保险与社会保险立法问题”等展开了讨论。

我校法学院2011博士研究生康雷闪、王云霞向大会提交论文并受邀参会,分别向大会作了以《社会保险立法理念之现代转型——以“国家福利”向“工作福利”之转变为背景》、《劳动权的税法实现——兼谈大陆地区<个人所得税法>的完善》为主题的报告,并引起了参会师生的热烈讨论。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了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专项经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