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讲座”系列之二:美国节日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726

 

为使我校研究生进一步了解西方文化,提高自身英文水平,丰富文化生活。“外教讲座”系列之一美国节日于430日晚630分在我校文添楼102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美国节日,主讲人为我校外语学院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的Abigail Vann老师。

讲座一开始,Abigail Vann老师就图文并茂地向我们介绍了十一个美国国家节日。并分别介绍与节日有关的大人物,如:华盛顿﹑林肯﹑马丁·路德哥伦布等。同学们都表现出对这些历史人物的崇敬。接着,老师给在坐学生热情讲解了这些节日的特殊风俗习惯,让大家很受文化熏陶。随后,重点对三个与基督教有关的节日进行展开讲解。最后,简单介绍美国其他文化节日。总之,让与座的同学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讲解完毕,互动环节中,学生自由提问,老师认真回答,尤其提到中西方节日不同,老师用她在中国生活几年的经历作了完满回答。老师讲课,肢体语言和表情都十分丰富,结合自己经历和生活讲解美国国家节日的一些文化知识,让中国学生增长了不少知识,虽然临近假期,但气氛仍然活跃。

(本文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