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7811

各学院:
     现将国务院学位办发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发给你们,请遵照落实。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是对各学科的概况、内涵、范围和培养目标等进行界定和规范,为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学科建设、制订培养方案和开展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参考,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学科管理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了解我国学科设置、学生报考研究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供方便;对规范研究生培养、指导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一级学科分别制订,目的是为研究生培养单位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提供依据,为导师指导研究生提供参考,为教育行政部门开展质量监督和评估工作提供标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6月3日        

一级学科简介.rar

学位基本要求(一).rar

学位基本要求(二).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