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系列说课活动报道(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679

 

为继续踏实有效地推进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继58日成功举行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列说课活动(),65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在文波楼210再次举办了研究生法律英语教学观摩和说课活动。研究生院王良圣副院长、外国语学院王娜副院长、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院部分从事法律教学的老师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及说课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李剑波教授进行了主题为International Law of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and the Espoo Convention的法律英语课堂教学展示。他着重从课程体系设计、学生课堂互动、教学目标达成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他对法律英语教学的思考和创新。李教授科学严谨的课程设计、新颖实际的教学素材以及高质高效的课堂互动得到了各位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随后,他们围绕课堂导入、课程结构、材料背景、学生课堂陈述与问答等环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在此次说课活动中,老师们还讨论了如何处理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如针对不同语言程度的学生,如何因材施教;如何使课程考核更加合理、科学;如何更好地评测教学效果。

观摩课后,王娜副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研究生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同时感谢了教研组全体老师为提高教学质量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王副院长介绍说李剑波教授一直在探讨更好的法律英语教学模式,他申报的研究生教学项目 “任务型法学英语教学模式” 成功获得研究生课堂创新项目立项。之后,王良圣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外语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所做出采取的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他强调说法律英语是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难度较大,在英语和法学知识相结合的广度和深度上都要求高效、创新的教学方式。外语学院开展的系列说课活动和教学观摩活动必将有助于促进任课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有助于彼此更新教学理念,加大课程内涵。

本次说课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在座的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颇多,这种务实、自由、愉快的讨论氛围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他们期待下学期的说课活动能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