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1388

 

各学院(中心)、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

根据《2014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立项指南》相关工作安排,我校在“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继续实施“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专项资助,现将本学年度项目申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堂教学改革,推广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产生的优秀经验和成果,调动和发挥广大研究生任课教师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激发创新的课堂教学氛围。本项目对我校在教学观念转变、课程内容更新、授课方式优化、授课团队建设方面富有成效并取得一定代表性成果的研究生课程进行奖励性资助,以切实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限于学科基础课、专业课,且该课程已列入本专业的培养方案;

2. 申报课程必须有2名以上主讲人,申报人(项目负责人)必须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至少有三年以上该课程的主讲经历,团队申报的还需至少包括1名教授参与申报;

3在教学观念转变、课程内容更新、授课方式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授课团队协同创新等方面富有成效、有所突破,取得具有独创性和示范性的经验或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三、申报办法

(一)立项申报材料

1.《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申报表》。

2.申报人撰写的反映其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成果的论文或研究报告1篇(5000字以上,已正式发表者须注明刊物名称及期号),充分反映该课程在教学观念转变、课程内容更新、授课方式优化、授课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3.能具体反映其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成果或教学特色的具体材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材、授课PPT、教学活动实录视频等。

(二)申报时间

签字盖章完整的申报材料由申报人个人报送至学院。

各学院2014926集中报送至研究生院。

所有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纸质及电子文档。

四、项目管理流程

根据研究生课堂教学安排,本项目按学年度开展项目立项及考核工作。每学年初(9月)进行项目申报。根据项目申报人的具体时间要求,在每学期期中教学考核期间安排学校专家进入课堂进行考评。学年末(6月)对本年度的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由专家组综合考量申报材料和课堂考评结论,确定受资助项目。

通过专家考核的项目,由学校给予奖励性资助。资助额度为2万元/项,一次性拨付到位。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二〇一四年九月五日

附件: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立项申报表(2个).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