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4年立项的“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2966

 

各学院、中心及各项目责任人:

为了确保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的顺利实施,规范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0722)的要求,学校拟对2014年立项的“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及审查要点

1. 检查范围:2014年立项的384个“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详见附件1)。

2. 审查要点:项目是否按照《立项报告书》的要求按计划开展、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阶段性成果,项目经费是否真正用于课题研究、开支是否合理等。

二、检查形式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采取自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一)项目责任人自查

各项目责任人必须认真开展自查,认真总结经验成果,提出下一阶段的研究思路和措施。具体要求见本通知第三大点:“项目责任人提交材料要求”。

(二)专家检查

各学院(中心)、研究生院组织专家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询问、查阅材料、集中交流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

三、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

1031项目责任人向本人所在学院提交中期检查材料。其他单位的项目责任人直接提交到研究生实践与创新管理办公室。

项目责任人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2、附件3

1. 单位及教工项目提交《“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书(培养单位项目及教师课题)》、研究生项目提交《“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书(研究生实践与科研创新课题)》纸质签章件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2.《中期成果汇总表》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3. 项目建设佐证材料的一式两份及电子版。证明材料请制作封面和目录装订成册附在《中期检查报告书》之后。主要包括: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调研的记录,深入社会或基层调研时被调研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的相关文字材料、分析数据、视频音频材料、调研报告、项目研究论文,研究生项目的导师意见等。

4.电子文档按《学院(单位)名称-项目编号-责任人姓名》格式命名的文件夹的形式提交。

(二)第二阶段

各学院完成院内中期检查并于117日前向研究生院自查工作汇总材料。

学院上报材料要求:

1.所有项目责任人的《中期检查报告书》纸质版及电子版,项目建设佐证材料。

2. 《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及电子版。

(三)第三阶段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全校所有2014年度立项的“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组织开展中期检查。全部检查结果经校专家组审议通过之后将在研究生院网页上予以公布。

四、有关要求

1.各项目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按时间按要求整理并提交相关材料。各学院(中心)、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单位应严格把关,切实进行项目检查,提出检查意见。

2.项目负责人的《中期检查报告书》、《成果汇总表》及佐证材料,学院《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须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文档。逾期未提交的视为检查不合格。

3. 根据中期检查结论,将分别作以下处理:

(1)中期检查合格项目:拨付项目建设中期款项。

(2)未按要求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或检查不合格项目:停止拨款并于20154月结项评审时直接作“撤销项目”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2014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期检查项目汇总表

附件2:“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培养单位项目及教师课题中期检查用表

2个)

附件3:“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研究生实践与科研创新课题中期检查用表

2个)

附件42014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学院汇总)

   

   

                                                       研究生院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1-4.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