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系列说课活动报道(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797

 

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我校 “质量为核心、特色显优势、创新促发展”的研究生教学核心理念,开展了多项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继上学期58日和65日分别成功举行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列说课活动()和研究生法律英语教学观摩和说课活动后, 1120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在文添楼204再次举行了研究生英语教学系列说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

本次说课活动由承担管理英语教学的姚芳老师介绍了管理英语的教学思路、课堂设计和考核构成。管理英语教学以专题教学为基本形式,每学期选取10个左右管理学科的专题进行教学。姚老师以Corporate Culture这一专题为例,展示了其教学环节包括本专题背景介绍、文本分析和讲解、补充材料阅读、摘要写作,以及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关于“绿源”学生组织的社团文化主题演讲。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演讲的表现以及对演讲的问题反馈等均纳入其成绩考核,鼓励主题演讲及话题辩论等形式的课堂互动,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在听取了姚芳老师对管理英语方向的说课分享后,教研室全体老师讨论了各自课堂设计方面的思路,并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教研组组长胡红萍老师肯定了大家本学期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成绩,目前法律、经济、管理、人文英语各教学方向在教学材料、教学进度以及成绩考核方面已规范化,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协调交流,进一步打造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特色和优势。此外,胡老师对本学期专业硕士结课考试做了具体安排,强调试题要体现各教学方向特色,并进行细致的校对。

3个小时的说课活动在务实、自由、愉快的讨论氛围中进行,各位老师围绕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及课程创新等话题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不仅解决了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而且感受到了交流的快乐,大家纷纷期待本学期后续的说课活动!

 

 

(本文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