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相关事宜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9浏览次数:5774

全体研究生:

    20142015学年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1、选课系统入口:

    登录研究生院主页,在左上角公共信息平台选择研究生信息系统学生端,可进入研究生信息系统。

    2、用户名及密码:

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8位出生年月日(如19850203),遗忘密码的可在本院教学秘书处查询。

    3、选课对象:

    所有未完成培养计划的硕士及博士生(含专业硕士,MBA及公共管理硕士除外)。

    4、选课时间:

    2015112上午900——36下午1700。请同学们注意选课时间,按时选课。

    5、选课流程:

    选课共分为四大步骤:注册;制定(修改)培养计划;选课;选课结果查询。以上四个步骤缺一不可,每年均有少数学生只执行②制定培养计划,而未进行③④选课及结果查询两步骤,即未完成选课全过程。这将导致系统内没有选修课程的数据,即使学生全程参加学习和考试,老师亦无法为你登录成绩。未选课的学生只能跟随下一届学生重修,敬请留意。

6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非经、法、管类学科的研究生,必选一门《“三导”课程》(包括《经济学导论》、《法学导论》、《管理学导论》);经、法、管类研究生可以选修一门非本学科门类的导论课程。

7、根据教育部要求,2014级硕士研究生文科学生开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理工科学生开设《自然辩证法》,2014级博士研究生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研究生培养办已按分班要求替学生选课,学生无需再选课。  
   
此三门课课程性质为必修课,不允许退选。

8、已取得英语免修资格的同学,培养办已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相关英语课程信息,并已取得学分,无需重新选课。

9、根据《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第十四条,任意选修课如选课人数不足15人在当学期停开,请同学们关注研究生院培养办的培养公告。

    10、修读课程未及格需要重修的学生,请于2014115(周四)下午14001700,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研究生院办公楼102室研究生培养办集中办理。

    11、课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请参见附件。选课时如遇故障,请致电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027--88386680

     
附件: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明.doc                                                                   
                                                                                                         
                                                               
研究生院
                               
二〇一五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