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一五三讲预告:限售股减持相关税收政策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86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153讲将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艾华教授主讲,主题是“限售股减持相关税收政策研究”,现将第153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限售股减持相关税收政策研究

主讲人:艾华(财政税务学院、财政专业博导)

  间:2015511日下午15:30-1700

  点:文泉楼北财税学院403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财政税务专业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税务系前系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法》课程首席教师。兼任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中国注册税务师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副会长、财政部全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特聘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中心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收理论、税收政策法规制度,擅长税收实务问题处理。主持和参与了“我国地方税制体系发展规划研究”、“21世纪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规划研究”、“省直管县财政体制研究”、“土地增值税改革研究”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编著了《税法》、《税务会计》、《纳税检查》、《税务管理》、《税务筹划研究》、《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筹划》、《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与实务处理》等多部专著和教材,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经常为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作税收筹划专题讲座、为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作税务稽查专题讲座和税收法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