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立项资助480个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2356

 

513,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评审会议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共确定480个项目作为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

经评审并公示,同意对467个学校资助项目、13个学院资助项目进行立项,资助总金额187万元。其中,博士生科研创新项目88项,硕士生实践创新项目319项,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研究课题30项,研究生精品课程及精品教材建设项目5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10项,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项目10项,融通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5项,研究生学习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2项,单位培养项目共211项。

与去年相比,研究生院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的资助覆盖面,根据评审组专家意见,2015年教工及培养单位项目的建设期可以长于1年。项目负责人需按要求参加每年的结项评审,根据需要申请延长项目建设期1年,总项目建设期最长不超过3年。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教工及培养单位项目重点资助能够契合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向,解决具体实践问题的研究项目,优先考虑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