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专硕研究生案例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916

 

(学生记者 张尹 易杰)6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初赛在文添楼205教室举行,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近1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华容教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郭飞教授、外国语学院王娜副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占风副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郭雷生副教授和财政税务学院王宝顺博士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致辞。

在初赛开始前,张德淼教授对来到现场的评委老师、参赛队伍和观众表示欢迎。他说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我校专硕研究生亲历社会实践,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随后,来自7个学院(中心)的11支队伍一一亮相,各参赛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围绕各自的案例题材向评委和观众进行展示,并现场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历经团队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资产评估代表队、会计学院会计硕士代表队、会计学院审计硕士代表队、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统计代表队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律硕士代表队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赛后,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华容教授代表7位评委对整场比赛作出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队伍们热情洋溢的态度和多元的思维模式,并对专硕研究生们自我选材、选材与专业息息相关表示赞扬。他指出案例分析还有很多形式,仅限于PPT展示不足以完全展现案例分析的魅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创新。最后,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宣读了2015年专硕研究生案例大赛初赛的晋级名单。

晋级队伍工商管理学院资产评估代表队表示,初赛的经历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也一定会好好努力准备即将到来的决赛。决赛将于611日举行,敬请期待。

本次专硕案例大赛面向全体专硕培养单位和专硕研究生举办,是一次跨学科的案例分析竞赛,要求各参赛队的案例材料为原创,不得采用已被正式收录入各个案例库的案例题材。本次赛事共有8个学院13支队伍报名,经资格审核后,仅有7个学院11支队伍获得初赛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