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652

      2015年6月9日上午,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5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杨灿明主席委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茂林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首先由研究生院胡立君委员汇报了2015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情况,随后刘仁山委员汇报2015年上半年学士学位申请和论文检测情况,继续教育学院谢进城委员汇报了2015年上半年成人学士学位申请和论文检测情况。
      紧接着,陈小君副主席副主席从八个方面就学位与导师方面的几项重要工作向大会做说明。陈小君副主席首先肯定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与进步,同时提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一些新挑战,特别是去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都需要我们不断地调整思路与办法,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学位授予的质量。随后,向会议报告了我校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几项工作:第一,我校依据国务院学位办、省学位办的文件要求起草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已由校学位委员会主席会议原则通过,即将出台;第二,我校《学位点评估与动态调整办法》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并在多个会议上讨论后,已由校主席会议原则通过;第三,我校专业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第四、我校启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编制工作,并准备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上公布;第五,我校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展导师考核工作;第六,关于省优、校优论文评选情况的说明;第七,关于湖北省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说明;第八,审议校内新增校内硕导、兼职硕导、合作硕导的问题。
      随后,研究生院张德淼委员就湖北省学位论文抽检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宣读了湖北省学位办硕士论文抽检存在问题论文的评议结果与意见,通报了由我校学位委员会主席会议对存在问题论文的指导老师、专业导师组的处理结果。张金林委员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实施办法》进行说明,并提请校学位委员会讨论。
      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对我校今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学位申请材料认真地进行了审查,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学位授予情况及其他提请表决的议程一一进行表决,并由刘茂林副主席宣读了学位委员会的各项审议结果,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