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项目】会计学院研究生沈亚飞参加2015中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杭州论坛

时间:2015-07-02浏览:2039

 

201542425日,2015中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杭州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各大高校、大型企业的8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就会议主题“中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专题包括水生态和水环境制度研究、生态文明制度研究等研究领域的新成果。

425上午,开幕式在浙江理工大学进行,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秘书长于法稳、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浙江省社科联巡视员何一峰致辞。中国环境科学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做了“中国生态文明实践:比较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于法稳做了“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进一路一带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做了“生态文明制度的优化与选择”的主题报告。

425下午,大会分设两个分会场进行讨论,共交流论文22篇。我校会计学院研究生沈亚飞在分会场二做了分组报告,沈亚飞报告主题为“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案例研究”,得到了论文评审人的精彩点评。本次参会受到了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的专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