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项目】经济学院研究生李静参加第九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959

 

2015612,第九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在山西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我国经济领域较高层次和规模的盛会,已举办8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杨春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部长侯永生,分会秘书长马颖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教授、研究生和杂志社主编参与此次会议。

张燕生谈了中国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机遇和前景,认为要把握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支点,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巨大机遇。杨春学探讨了中国防滑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关节点问题,认为保持某种增长率并不能防止“中等收入陷阱”,而应该进行农业改革、户籍改革和增加就业的灵活性。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教授对经济新常态下陕西发展出路选择进行了发言,认为当务之急是提高资本报酬率,确保资本积累率不下滑。还有很多优秀学者进行了演讲。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李静在分会场上汇报了自己参会论文的框架和思路,与学者交流。该生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对于自己了解我国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实现经济转型、城镇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参会受到了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的专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