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项目】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毛海涛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

时间:2015-07-02浏览:2512

 

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西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西部民族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于2015529日—31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7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地理。         

会议开幕式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安虎森教授、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耀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凤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丁任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殿廷教授、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沈正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邓宏兵教授、四川大学杨明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付晓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陆根尧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孟广文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贵教授、台州学院张明龙教授、西南民族大学何雄浪教授和郑长德教授等分别就区域协调发展的一般理论、“一路一带”、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此外,近50位学者在四个分会场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毛海涛的研究论文“大国工资一定高吗”入选此次大会的第四分会场,并做详细报告。论文汇报完毕之后由来自南开大学的安虎森教授和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何雄浪教授进行点评讨论。本人通过此次与会交流,一方面得到了诸多有益于论文修改和完善的建议与意见,另一方面也对经济地理学相关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拓展了研究视野。本次参会受到了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的专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