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网络平台试运行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5-09-15浏览:1483

各相关学院(中心):

为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立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该案例中心面向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提供案例资源共享、征集教学案例、案例教学推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等服务。目前案例中心网络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5年9月18日之前各院系注册为“院系会员”。各学院(中心)通过案例中心网络平台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http://ccc.chinadegrees.com.cn/index/enterIndex.do “注册”功能区的“注册单位会员”功能,下载并填写《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单位会员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上传,并在线填写联系人信息,经案例中心审核通过后,即可成为院系会员。

二、2015年9月24日之前,院系会员将学校订阅的案例库分配给相关教师。院系会员在获得学校订阅的案例库之后,进入功能区“案例库管理”—→“我的案例库”页面,点击“添加教师”,下载模板,批量导入本单位相关专业学位教师信息,给相关专业学位的教师指定案例库查看权限。

三、教师会员在院系会员将教师信息导入后,系统将向导入的教师邮箱自动发送账号和密码,教师以邮件里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案例中心网站,即可成为教师会员。教师会员可通过“我的案例库”中“生成临时链接”功能,为学生浏览相应案例的案例正文提供浏览链接。也可在个人中心申请成为作者会员,经案例中心审核通过后,可以向案例中心投稿,分享教学心得分享。我校将对入选案例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1:转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知

  附件2: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单位会员申请表

 附件3:教师会员操作说明

 附件4:案例征集流程

                                                                   研究生院

                                                                 2015年9月15日

附件1-关于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网络平台试运行的通知.rar

附件2:案例中心单位会员账号申请表.doc

附件3-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师会员操作说明.rar

附件4-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征集流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