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2698

 

各学院:

为营造优良创新环境,为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提供条件,争取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决定开展2015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无在研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的全日制全脱产2013级、2014级、2015级在籍博士研究生,获资助者从事研究时间应在2年以上。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者提出的自主选题研究课题须经导师同意,其中一、二年级研究生提出的选题须未曾获得各类立项。

(二)自主选题应立足学科学术前沿,注重学科交叉,具有原创思想和较大理论意义。

(三)科学研究方法、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具有创新性,有望取得具有高水平原创性的研究。

(四)自主选题方案写作严谨,规范完整。

三、拟立项数量

全校立项20个左右。实际立项数量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结果为准。

[微软用户1] 四、项目申请程序

(一)108博士研究生完成项目申报。申请者需填写立项申报表(附件1),附已有成果复印件,经导师签字后形成项目申报材料一式2于所在院系初审。

(二)1012院系初审。由各有关培养单位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对拟资助名单上网公示1天,无异议后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2份,根据初评结果排序形成《汇总表》(附件2一式1上报研究生院创新办卫瑾老师处,同时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个人项目申报材料通过OA系统发送。

(三)1020日前研究生院评审。院系意见通过后,由研究生院聘请相关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经公示无异议后作为资助对象。

四、资助与结项成果要求

(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研究期为2年,每项资助2万元,由指导老师负责管理。

(二)该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第一作者的名义公开发表1篇三类权威级别的期刊论文,或者2CSSCI级别的期刊论文。以第一作者的名义出版15万字以上与论文选题有关的专著可等同于CSSCI级别论文2篇,应在发表成果中标明受本项目资助。

(三)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立项申报表

附件22015年度XX学院“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推荐排序表

 

      

                   

   研究生院

                    2015年9月24

附件1.doc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