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刘璠荣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575

20159242015年全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周年活动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刘璠荣获此次论坛优秀论文奖及1000元奖金,并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论文主题发言,会议发言激发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兴趣。

本次纪念活动及学术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以“自贸区扩区背景下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论坛主题,旨在为国内广大从事金融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相关前沿性、基础性、前瞻性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现博士后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我国金融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论坛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等方式,并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刘璠在合作导师张中华教授指导下完成《Research on the Construction of Agricultural Product Virtual Logistics Enterprise》 ,该论文从大量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论坛优秀论文奖,入选2015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并推荐发表至EI期刊《Journal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ience)》。在大会发言中,刘璠博士后就其获奖论文进行演讲汇报:首先介绍了农产品物流企业虚拟化运作趋势,接着将虚拟企业概念引入到物流企业运作之中,根据农产品虚拟物流企业的概念及其特点,提出了构建农产品虚拟物流企业的步骤。该大会发言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关注与兴趣,并就虚拟物流企业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中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周年的工作成果全面巡礼与集中展示平台,此次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博士后集体相约下一个三十年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