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下半年(第二批)资助65位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3201

    日前,我校下半年(第二批)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的资助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本次共有65位研究生获得资助。

    据悉,各学院积极鼓励导师带领研究生参加各级学术会议,以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其中,经济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013级汪成博士、2014级陈峥博士在导师高红贵教授、胡雪萍教授的带领下,在“2015中国生态经济建设·南京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碳生产率变动与生态文明质量提升研究》和《城镇化视角下房价波动对居民消费的影响》的大会发言;经济学院2014级赵伟峰博士在导师石智雷副教授的带领下,在“2015年度中国人口学年会”作了题为《流动人口统计困境与管理模式演进》的大会发言;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李旭、胡亚龙博士在导师童德华教授的带领下,在“中国犯罪学学会2015年年会”上分别作了题为“食品安全刑法保护的基本立场”和“《证券交易中“老鼠仓”犯罪的刑法规制问题研究》的大会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先庆等副教授带领3位硕士生应邀参加“第27届全国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法学院温世扬等教授带领刘玉林等3位博士研究生、任雨凡等2位硕士生生应邀参加了“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法学院王广辉等教授带领徐健等3位博士生、唐东平等7位硕士生应邀参加了“2015年湖北省宪法学研究会与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年会”;法学院覃有土等教授带领2名研究生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张虎教授,赵新泉教授等20名教师带领20余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5年会”,是本次年会参会人数较多的单位之一。我校师生在各级各类学术会议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学术功底和学习风貌。

    与此同时,我校研究生还积极发挥科研自主性,在“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论坛”、”2015年全国社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全球华人管理学者社群博士生论坛”等博士生论坛上汇报了自己目前的研究计划,并就研究思路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而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积累了研究资料,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打下基础。

    我校自2007年开始资助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并将其作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我校进一步加大了此资助项目的资助规模,期待更多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级学术会议,感受浓郁学术氛围,积累各类学术资源,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研究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