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我校2015年第二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704

      2015年12月8日上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5年第二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灿明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灿明主席就我校近一年来的研究生学位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杨灿明主席分析了国家的新政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与改革的新举措,提出对改革内容进一步加强理解与宣传,使全校广大师生适应研究生教育的思路调整与规章制度的更新。通报了我校学位点专项评估和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国务院学位办和湖北省学位办的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各位委员重视论文质量问题,各学院严抓培养质量,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防患于已然和未然。此外,杨灿明主席就今后的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经典著作研习,在新一轮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经典文献列入参考书目,培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二要加强青年导师培训,增强青年导师的综合素养、专业水准和指导能力。
      研究生院胡立君委员汇报了2015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情况,结合现阶段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研究生双盲评审工作和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条件的改革设想,并提请各位委员进行审议。继续教育学院谢进城委员对2015年下半年成人学士学位申请和论文检测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文贵副主席宣读了校学位委员会学位论文审查内容,要求各位委员对学位申请材料和学位论文认证进行审查,宣布了分组审议名单与各组审议地点。各位委员对本学期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分组审议。审议小组组长胡向阳委员和陈池波委员分别就该组的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审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的材料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学位授予情况及校内合作博导和合作硕导的问题进行表决,由杨灿明主席宣读了表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