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事宜的说明

时间:2016-01-14浏览:6882

 

全体研究生: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说明:

     (一)本次选课对象为所有在校在读硕士及博士生(含留学生,MBA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及MPA公共管理硕士除外)。研究生必须在选课期间内在系统中完成选课;若选课期间内无法在系统中选修本学期所开课程,可咨询本院研究生相关管理人员。   

  (二)制定培养计划:研究生需先按照要求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方可选课,具体要求详见http://yjsb.znufe.edu.cn/news.asp?id=4407。研究生必须在学制期限内完成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位课课程。博士、学术型硕士除需修读此培养计划中确认的所有学位课学分,还需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选修相应的公共选修课,获得培养方案要求的总学分后方有资格申请毕业。目前已修的公共选修课会自动反插入个人培养计划,请不要随意删除。

   (三) 选课时间:2016115日(星期五)9:00120日(星期三)17:00

                   退改选时间:201633日(星期四)9:00310日(星期四)17:00

   (四)研究生课程类别分为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研究方向课、指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

   (五)系统中供学生选择的课程在开课第一周为试听期。研究生可在试听期间操作完成网上选课和退课。研究生务必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在选课期间内确认是否退选,否则本人课表中没有修读又没有退出的课程将以零分计入成绩。退改选时间为2016339:0031017:00。研究生在个人系统内完成退改选,逾期不予办理

    (六)博士与硕士不得交叉选择课程,课程类别与本人培养类别不同者,不计入学分。如选错课程,由研究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七)请各位同学慎重选修课程,选修的课程要保质保量。如因选课数量过多造成的无法修完课程、重修、课程学分绩较低或影响该学期奖学金评定者,由研究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二、公共课选课说明

    (一)公共必修课、指定选修课由研究生培养办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安排,研究生无需额外选课。公共必修课、指定选修课原则上不允许调班、退选。公共必修课、指定选修课课表请参看附件一    

    (二)小语种课程(德语、法语、日语、俄语)均单独开班。未维护培养计划的小语种研究生请及时维护自己的培养计划并调整自己的公共外国语课程。

    (三)根据教育部要求,硕士研究生必须选修1学分的政治理论指定选修课,文科选修《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理科选修《自然辩证法》。博士研究生必须选修1门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本学期开设,1学分)。此类公共选修课学分计入学位课学分。我校除以下所列专业外其它均为文科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0714Z1

经济统计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

0714Z2

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

统计与数学学院

0714Z3

应用统计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085211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四)根据学校要求,非经、法、管类学科的研究生,必选一门《“三导”课程》(包括《经济学导论》、《法学导论》、《管理学导论》),作为公共选修课;经、法、管类研究生可以选修一门非本学科门类的导论课程作为公共选修课。(“三导”课程必修专业列表见附件二)。经、法、管类研究生选修本学科门类的导论课程不计入毕业总学分。

   (五)本学期将开设25门公共选修课(“三导课程”除外),其中博士2门、硕士23门(课程详见附件三),请各位研究生与导师协商后进行选修课的课程选择,选修课课容量选满则不能增选。选课人数不足15人的任意选修课在当学期停开,如有课程停开,培养办会在选课结束后进行公告通知。

 三、选课流程

  (一)系统地址:http://yjs.znufe.edu.cn/ssfw/login.jsp

  (二)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之前修改过密码的研究生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三)具体流程具体操作见附件四:选课操作手册):

      1.选择学位课课程:学生制订培养计划后,点击“选课管理”-“我要选课”-“可选课程”中可直接点选培养计划中设置的学位课课程。

     2.选择公共选修课:点击“选课管理”-“我要选课”-“任意选修课”选择当学期要选修的公共选修课程。

     3.点击“选课管理”-“我要选课”-“已选课程”,可查询已选的课程列表。   

     4.点击“选课管理”-“我的课表”查看当学期课表。

四、课程重(补)修

    因各种原因需要重(补)修课程的研究生,请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重修申请表》(见附件五)并于201635日之前交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102办公室),逾期不予补办。

五、其他事宜

   ()专业课上课地点为学院教室的课程,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学院通知,以免遗漏课程教室信息。关于专业培养相关信息请咨询所属学院,各学院联系方式见链接

  (二)遗忘选课系统密码的同学,请持本人一卡通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102办公室)办理。请各位同学牢记研究生管理系统密码,切勿随意变更。

  (三)研究生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请在维护培养计划与选课之前与本人导师协商好后再行制订。

  (四)课程免修免考名单以研究生培养办公示为准,课程成绩处将会显示免修,计入学分。

   (五)选课过程中有任何系统操作的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电话027-88386680;也可发邮件至培养办公共邮箱2122492589@qq.com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6114

附件一:公共必修课、指定选修课课表.xls

附件二:三导课程必修专业列表.xls

附件三:2015-2016年公共选修课一览表(三导课程除外).xls

附件四:选课操作手册.doc

附件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重(补)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