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评审】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597

校内各相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函〔2016〕3号)的要求,现将我校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从保证高等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培养拨尖创新人才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尽早布置,精心组织好我校今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的初选、推荐等工作。同时,按要求整理并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论文和各类相关材料,使评选工作有序进行。
    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以下简称“学位办”)负责牵头实施。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凡涉及国家机密的学位论文不能参评)。
    三、评选方法与步骤     
    1、各学院初选与推荐。各学院初选工作应与校内评选优秀学位论文工作结合起来。各学院推荐到省里参评的论文,必须是我校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获得全优的论文优先推荐为参评论文,不占学院推荐名额。
    凡是推荐到省里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须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各学院根据优秀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推荐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并报送相关材料。
    2、学校再评并上报。各学院推荐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推荐上报名单,并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3、省级专家评选。由省政府学位办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评选。部分博士学位论文将送外省专家进行评选。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初步名单。
    4、公示与表彰。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初步名单将在网上进行公示,然后正式行文确定获奖论文名单,并颁发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证书和优秀博士、硕士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学校对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者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需要报送的材料
    (一)书面材料
    博士学位论文:
    1、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1份(按优秀程度排序);
    2、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按上述推荐排序名单的顺序排列装订成册;
    硕士学位论文:
    1、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1份(按优秀程度排序);
    2、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按上述推荐排序名单的顺序排列装订成册。
    (二)电子文档
    1、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 PDF格式),文件名为“单位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序号_LW”,例如:10520_081202_YB001_LW.pdf(博士);10520_081202_YS001_LW.pdf(硕士);转换PDF文件请使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软件。
    各学院对提交的PDF电子文档认真检查验收,尤其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文献综述,各项内容是否齐全;④为保证作者论文版权,请在转换成PDF过程中应用安全属性(如禁止复制等)。
    2、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WORD格式,文件名为“单位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序号_ZPB.doc”);
    3、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WORD格式,文件名分别为“单位代码bs.doc、 单位代码ss.doc”);
    4、数据库(DBF格式,分博士和硕士两个数据库,文件名分别为“ybps学校代码”和“ysps学校代码”;我校代码为“10520”,博士数据库文件名为:ybps10520,硕士数据库文件名为:ysps10520)。
    (三)其它注意事项
    1、非外语语言类专业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如果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须再提供相应的中文版。
    2、对于评选范围规定的各个学年度参评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的各项成果获得的时间,均应在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后的一年内。
    3、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名称的填写,均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标准代码和名称填写,一级学科代码及名称(含新增一级学科)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填写,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按照《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填写。学科代码及名称可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数据中心”中查阅。
     (四)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6日。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件: 1.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2-1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2-2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3-1(A)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1(B)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2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DBF数据库结构表
   3-3(A)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3-3(B)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