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暑期计量经济学和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正式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1328

2016年8月11日8: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暑期计量经济学和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在文泰楼320教室正式开幕。本次系列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与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当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李占风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系列讲座共吸引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共130多人。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朱平芳、张晓峒、欧阳志刚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前来授课,通过集中授课的形式提高本校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生、2016年录取的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研究生计量经济分析和科学研究规范性的能力。8月11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朱平芳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空间计量模型中的相关理论,包括了空间计量经济学概述、空间自相关的检验、线性空间模型的估计和空间计量模型的应用等内容

朱教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带给了在座同学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鼓舞了同学们应用专业知识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勇气和信心!据悉,此次系列讲座将持续15天,欢迎对计量经济学和科学研究方法有兴趣的同学前去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