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366

  主要任务:承担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宏观管理工作;负责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基本建设和改革创新工作;综合处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日常教学工作;起草和修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指导文件和重要报告;管理我校研究生教学资源分配管理工作;管理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环节信息宣传工作等。其职责如下:

1.统筹管理我校不同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制定我校相关制度、法规和文件,促进各院系的培养管理工作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统筹管理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制定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组织各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等相关工作。

3.负责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组织实施相关的研究生教学改革、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促进我校各单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负责协调我校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安排。组织各院系进行开课排课,组织学生进行选课,并处理日常学院调停课、学生重补修相关事宜。

5.负责研究生教务管理。协调组织研究生公共课、学科基础课考核、中期考核、毕业审核等相关工作。

6.负责研究生课程成绩管理。处理研究生成绩免修、缓考申请、学分互换等成绩维护工作。

7.负责研究生学历注册与管理。开展毕业生学历证书制作、订购、发放和管理等工作,组织各单位开展学历电子注册、毕业生电子摄像、学历数据上报等工作。

8.负责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督工作。组织实施我校研究生听课制度,开展我校研究生评教工作。

9.建立和健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协调完成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工作。

10.负责统筹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项目建设过程的督导抽检、评估验收,成果鉴定等管理工作。

11.负责完成教育部、教育厅等各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完成各年度国家级、省级的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组织、推荐和管理等工作。

12.配合校人事部,负责任课教师的研究生工作量审核工作。

13.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8838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