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379

  主要任务:负责制定和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校级研究生社团组建及指导工作,协调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及管理;负责对二级学院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稳定等考核奖惩工作。其职责如下:

1.制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组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研究,指导和服务学院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宏观管理与指导研究生基层党、团、班组织建设,组织思政类奖项的评选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辅导员的选聘、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     

3.调查分析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协调负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处理研究生各类违纪事件和突发事件,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5.组织和指导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文艺体育、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研究生学术、文体、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评优奖先工作。

6.管理和指导校级研究生社团日常活动,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中南研语》编辑部的组织建设和活动指导。

7.负责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经费、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津贴管理工作。

8.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8838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