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我校代表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6年理事会议和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雷霆)11月10日—10月11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改革创新 特色发展 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雷霆老师作为理事单位代表,研究生院培养与督导办公室卫瑾老师作为个人会员代表应邀参会。
 
       
 
    11月10日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会议选举了学会的副会长、秘书长,增补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为常务理事单位,并审议通过了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11月11日,学会召开了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改革创新 特色发展 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学术研讨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院士,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研究生教育战线的数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书记刘少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教授等全国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就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议题做了主题报告。并有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五位专家以“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结合各校特色展开讨论和互动。大会还投票通过了章程第六次修订建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监事会监事。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等奖项。
    本次大会还于11日下午召开六个平行分论坛进行讨论,各分论坛分别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标准与质量评估”,“研究生教育研究: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改革”,“研究生培养创新与国际化”,“评价与激励——奖助对于人才培养的作用”等主题,以邀请报告、专题讨论、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