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获批全国第二批MPAcc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向传殿审稿郭飞)1215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公布了全国第二批MPAcc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中心)申报的关于校企协同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成功获批,是继我院获批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十大教育示范基地、多篇优秀教学案例和全国MPAcc案例大赛冠军之后的又一重要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成果。

近年来,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全国MPAcc教指委关于做好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号召,紧紧围绕以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立体培养机制,通过构建以基础理论、应用技能、素质拓展、前沿探索为主体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探索以知识、素质、职业和创新能力为核心要素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整合以社会教育资源为载体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以专业人才培养为中心,学术-实践-教学协同发展模式等措施,使专业硕士从培养方案的设计、课程的开发、案例教学的使用、师资的配备、毕业论文的指导、校外导师的选聘、横向课题研究、案例大赛的指导、实践基地的建设、就业市场的推广等各方面全面实现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知识与资本、职业能力与产业、成果与市场的高效对接和深度合作,实现对MPAcc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立体培养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工作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