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6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87

刑事司法学院2016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68

  20161215日下午14:00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治楼206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胡向阳教授主持,副院长童德华教授、董邦俊教授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童德华教授传达了姚校长对近年来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意见。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博士论文存在的问题:一,文不对题。如题目与内容不一致,或论文题目太空等;二,章节雷同相似;三,理论创新不足;逻辑混乱,即理论分析脱节,文章缺主线;四,研究方法落后,论证不充分;五,引用不规范等。据此,童德华教授提出导师应高度重视论文开题与答辩。

随后,童德华教授以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为素材,向各位新增导师解读了相关规定,并带领在座全体导师学习了学位授予、培养机制改革、职业道德与教师评价等条例。此外,童德华教授对研究生教育的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导师工作、综合管理等方面也作了介绍。各位新增导师表示将仔细阅读,以《培训手册》的思想为准则,开展今后的研究生工作。

最后,胡向阳院长作会议总结,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反思、分析研究生教育,尤其是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主动整改,强化导师责任,以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