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6年新增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226

20161214日上午,法学院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增导师培训会。法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2016年新增导师李栋、袁中华、龚春霞等老师,研究生办公室曹丽萍、胡亚飞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伊始,黎江虹副院长首先就法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简单而又全面的介绍。她指出,我院近年来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稳中有升,在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方面屡有斩获。但也存在着研究生调停课率偏高、学位论文有待提高等问题。

随后,黎江虹副院长根据研究生院编制的最新版《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向新增导师讲解了国家、省及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分配、职业道德、学位点动态调整的相关规定。其中,黎江虹副院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叮嘱新增导师要关注课堂教学,鼓励新增导师创新教学形式。

  


曹丽萍老师代表研究生办公室向新增导师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研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并表示作为研究生工作的服务科室,会尽心尽力为法学院老师和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新增导师就自己对研究生管理和培养方面的疑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新增导师们纷纷表示研究生院新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内容详实而全面,涵盖了研究生招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会后认真学习,在平时工作中虚心向老导师请教,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