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6年新任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287

 2016年12月15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北407会议室召开2016年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王华路书记主持,陈池波院长、2016年16名新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罗尚秀和姜倩倩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的第一项由陈池波院长致辞。陈院长首先简短的选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的相关内容以及《中南大学位字20166》和《中南大学位字20167》文件内容。陈院长指出,当导师要有敬畏之心,质量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和责任意识,鼓励各位导师多出成果,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议的第二项由罗尚秀老师简单介绍了研究生工作培养流程。研究生培养工作可以分为招生、培养、学位和导师工作四个部分。硕士招生工作有三种形式:全国统考、文澜优秀夏令营和推免生,博士招生工作也有三种形式:全国统考,“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培养工作中导师的责任包括:制定培养方案,选课,成绩的录入与试卷的提交。学位工作包括开题、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双盲审和答辩、优秀论文的评选以及省学位办的抽检等环节。导师要按照规定年限进行招生资格的审核。

会议室的第三项由新任导师代表郎晓娟老师发言。郎老师谈到了导师组中其他导师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包括要求学生制定周目标,建立学生微信群等措施,并且提出了对专业硕士就业方面的一些困惑。

黄漫宇教授作为今年的新增博士生导师也谈了自己在硕士生培养中的一些经验。她对自己的硕士团队实行项目制培养,每个项目组分组定期进行交流,分享团队建设经验,从而让每个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目标。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王华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是一项良心工程,需要用心,高校的培养任务首先是人才的培养,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树立责任意识,认真的做好研究生这一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