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302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1-13编辑:姜雨杭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广波)2017年1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莅临指导,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姚莉主持。

会前,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6]58号)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网络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经院务会议研究后,建立整改清单,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认真撰写书面材料,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

会上,研究生院长胡立君率先对照“五个表率”内容的标准和要求,从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精诚团结”和“坚持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研工部部长周佳玲结合“两学一做”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对照党员标准和争做“五个表率”的要求,站在加强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对自己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重点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了其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副院长张德淼、副部长吴凡、副院长邓松紧紧围绕《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真正触及灵魂,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发表了自己对班子其他成员中肯朴实、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副校长姚莉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扎实、实事求是、非常认真,自我批评主动诚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实现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最后姚莉对研究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系统学、深入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遵守各种纪律,不违规、不违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硕士招生工作;三是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2017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目前所遇到的问题,要有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加强课堂教学和学位论文质量,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切实做好学位点评估和动态调整工作,不能搞一团和气,要实事求是;四是要做好2017年博士报名和招录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纪律要求,命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五是要加强廉政教育,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牢记“八项规定”,不忘学习和具体要求,假期外出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实行报批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胡立君在总结中表示,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和落实姚莉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责任和使命,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将工作落到实处,争取2017年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