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127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开展在校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全校性研究生自治组织,其本着建立“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动力型”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坚持“学术为主体,文体为两翼”的思想理念,形成了以“文澜论坛”为代表的多层次、高水平文澜学术体系和以研究生风采大赛为代表的文体活动品牌。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组织的发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现决定面向我校2017级研究生招收新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招聘部门及要求

    招聘基本条件: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学生工作,有团队意识,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组织、沟通与协调能力;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各部门招聘人数:15-20

   (一)秘书处

      1.部门职责:协调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联系;协助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负责研究生会值班考勤、制度汇编和内部建设;协调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负责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考核评优工作。

    2.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公文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大局意识。

   (二)学术部

    1.部门职责:秉承“学术为主体”理念,以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为宗旨。注重学术交流,鼓励学术创新,增强学术氛围,发扬学术精神,凝聚校内外资源,开展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举办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2.招聘条件:热衷研究生学术活动,具有创新思维;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协调能力。

   (三)文体部

      1.部门职责:根据“文体为两翼”思想,组织策划研究生风采大赛等文艺活动,组织筹办各类体育竞赛,组织开展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2.招聘条件:热爱文体活动或有相关特长,擅长组织各项文体活动。

   (四)宣传部

      1.部门职责:面向全校乃至校外对研究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和推广;编撰各项活动新闻稿件;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工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两大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政策及信息服务;联合各学院研究生会加强校院两级工作的互动融通。

      2.招聘条件:责任意识强,思维活跃,对新媒体宣传平台有较浓兴趣(有Photoshop、绘声绘影、AE等多媒体技术特长者优先)。

   (五)外联部

      1.部门职责:负责学校内外的联络事宜。对外,代表我校与各兄弟院校沟通交流,负责全校性活动来宾及代表的邀请与接待;对内,沟通协调学校与研会各部门,组织各类联谊活动,为研究生会各类活动筹集资金。

      2.招聘条件:工作认真负责,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沟通交流,开朗外向。

   (六)生活服务部

      1.部门职责:组织开展学习、生活、实习、就业等惠及广大研究生的培训活动;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收集整理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与学校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解决广大研究生合理诉求。

      2.招聘条件:有较强服务意识。

    三、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

1.线上、线下均可报名(任选其一即可,不需重复报名)。

线上报名: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招新”,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后,即可成功报名。

线下报名:自行下载打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组织成员竞聘报名表》(见附件),将填好的纸质档报名表交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

线上、线下的报名截止时间均为2017919日下午1600

    2.校研究生会组织及部门代码(报名表请务必填写相应代码

组织代码

组织名称

部门代码

部门名称

10

校研究生会

01

秘书处

02

学术部

03

文体部

04

宣传部

05

外联部

06

生活服务部


      3.本次招聘笔试、面试以及录用名单等相关事宜将统一在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4.本次招聘报名相关问题请咨询:

高嘉禾:139-8608-5132

严珍妮:158-2718-1089

曾绍颖:132-0718-9850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77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日

研究生组织成员竞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