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河南省高校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04

(通讯员 王宝卓)2018年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号召,努力提高生源质量,不断拓宽生源渠道。经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组成的两支招生宣讲小组分别于9月和10月赴河南省洛阳师范学院和河南省信阳师范学院开展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9月20日-22日,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董清义副教授带队,2016级硕士研究生卢俊岚、苏海鑫两名同学一行三人来到洛阳师范学院进行招生宣讲活动。他们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组织该院2014级和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学生近百人开展了宣讲活动。首先董清义教授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专业构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六个方面展开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采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三育”导师制,这种导师制注重发挥导师在研究生专业理论、政治素养、品德修养教育中的作用,大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这点吸引了全场学生的关注。随后,苏海鑫同学和卢俊岚同学也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选校、报考专业以及考研备考的复习过程中的困惑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们分享了自己一年多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的亲身体会和感悟。

10月12日-1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带队、历史学科群负责人姚桂荣教授、张瑞堂副教授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梅潇潇同学组成的宣讲小组来到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吸引了该院数百名同学前来参加。在宣讲过程中,韩美群教授主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软件和硬件设施,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情况,并从选择考研、选择武汉、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这四个维度向在场的学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姚桂荣教授作为历史学科群的负责人,则着重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科的发展情况,并给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复习备考的建议。张瑞堂副教授则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现状、研究生就业情况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勉励在场学生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梅潇潇同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代表,向各位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一些经验,并详细介绍了自己过去一年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生活的情况。

(图为信阳师范学院宣讲现场)

(图为洛阳师范学院宣讲现场)

据统计,这两次宣讲活动后,有百余名同学表达了报考我院的意愿。此次招生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与省外其他院校的交流,也扩大了我院在省外高校的影响力,为提升学科专业品牌,拓宽生源渠道、保障生源质量做了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