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专业硕士斩获2017年湖北省首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亚军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19

(肖澎伯  向传殿)20171214-15日,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武汉财通教育协办的湖北省首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复赛暨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公平公开的原则,“财务共享和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为主题,旨在培养并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持续近两个月,湖北省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具有会计、审计硕士招生权高校1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参赛单位审核和初赛评审,最终遴选出十支队伍参加复赛。会计学院的Six Ladies队、信号满格队、灵魂544队和Six Thinking Hats入围十强并代表我校参加复赛和决赛


复赛分为两个阶段。参赛形式主要为展示财务共享案例及其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现实意义接受对手提问并进行自由辩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Six Thinking Hats队和灵魂544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高超的辩论技巧立克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阶段,三支队伍分别作为主队汇报己方案例并接受客队以及在场评委的提问。我校Six Thinking Hats队、灵魂544队面对强劲对手,冷静沉着,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征服评委,力压东道主湖北经济学院全兜队成功夺冠。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校灵魂544队荣获一等奖,Six Thinking Hats队荣获二等奖,信号满格儿队和Six Ladies队获得优秀奖,参赛队伍指导老师陈丽红教授、高文进副教授、宋丽梦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