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新任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严莉莉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4147

2018年1月4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文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新任导师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近两年新任导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副组长杨宗辉教授,中心副主任易育老师等,会议由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秘书刘军老师主持。

首先,杨宗辉主任欢迎各位新任导师加盟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带领新任导师们认真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学习手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为大家介绍了中心在招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情况,对新任导师在职业道德、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强调专业型硕士在学位论文写作上要凸显培养目标的要求及特色。

随后,杨宗辉教授向各位新任导师具体介绍了法律硕士作为专业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的区别,要注重应用性与复合型并重,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最后,各位老师就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杨主任对导师们的热心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关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各项工作,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履行导师义务,加强自身师德学风的建设,尽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