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严莉莉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4949

(通讯员魏晨雪)2018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楼北210A会议室召开。参加培训的有2017年新增硕士生导师李礼、杨磊、魏萍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副教授、城市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梁辉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主持。

首先张广科副院长对三位新增硕导表示祝贺并介绍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新增导师们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重点阐述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授予、导师分配、学位点的现状,对新增硕导在职业道德、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定。

随后,李明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经验。他指出一是要因材施教,在培养过程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根据学生自己的优势帮助其选择合适的方向。二是要加强日常指导与管理,每周定时开展读书会,提升学生论文写作水平,抓住节点,在开题、预答辩等重要节点在充分体现出导师的监管与爱护的作用。

熊卫副教授则从充分发挥导师组的作用、区别不同类型课程指导及课外实习延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三个一”要求,即“读研期间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参与一次研究型项目”、“参与一次横向管理咨询类项目”。

梁辉副教授提出明确“规范化、实证化、国际化”的培养思路,强调“进圈子、入主流、学会话语系统”的必要性,真正做到有教无类。

最后,张广科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履行导师义务,加强自身师德学风的建设,尽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