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我校2017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雷霆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61

2017年6月20日上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7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灿明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研究生院胡立君委员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情况。教务部李志生委员汇报了2017年(上)学士学位申请和论文检测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陈勤舫委员汇报了2017年(上)成人学士学位申请和论文检测情况。

    随后姚莉副主席就我校学位与导师方面的几项工作向大会做说明。姚莉副主席首先通报湖北省学位办对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反馈意见,并就各项学位授予质量保障新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姚莉副主席提出要严格实施“答辩公示”制度,加强授予程序核查,加强论文盲评工作,并再次修订论文双盲评审办法,适当扩大中国知网所提供论文的范围。同时,就学位点动态调整和内部整改方案,新增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申报问题,“社会治理法治”学位点更名问题,有关学位和导师两个文件的修订问题和新增三类硕导和合作博导等问题提请大会审议。

    王文贵副主席宣布了分组审议名单与各组审议地点。各位委员对2017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分组审议。审议小组组长龚先庆委员、唐文进委员、杨宗辉委员、张敦力委员分别就该组的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审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的材料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学位授予和校内合作博导等事项进行了表决,杨灿明主席宣读了表决结果。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