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代表参加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并做MPAcc培养经验交流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412

(通讯员向传殿)2018514日,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部分委员以及全国200多家培养单位的42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王昌锐副院长和MPAcc中心秘书向传殿参加本次会议,王昌锐副院长应邀作“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新高地”的主题发言。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主持。

在进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全国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首先代表教指委向与会代表做2017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主题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国MPAcc教指委紧紧围绕提高MPAcc培养质量这条主线,先后制定系列标准和制度,规范MPAcc教育的各个环节,通过案例库建设、优秀学位论文集、示范性实践基地建设推动以实务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案例大赛,教育发展论坛,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教学管理和师资培训会等形式促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开展评估认证建立质量监控体系;通过”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推动MPAcc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整个MPAcc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圆满完成了全国MPAcc教指委的既定目标。

随后,全国MPAcc教指委向2018AAPEQ认证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分别获得A级认证,成为继6家试点认证单位后首批获得A级认证的MPAcc培养单位。

培养单位代表发言环节,东北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先后围绕MPAcc教学模式创新、教授负责项目制、人才培养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副院长王昌锐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新高地”进行了主题发言。王昌锐副院长从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目标、路径及成果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会计学院(会硕中心)近些年围绕专业硕士培养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经验与成效,并在互动中积极解答与会代表的疑惑。

最后,全国MPAcc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永妍就《2018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浙江工商大学代表向大家分享了MPAcc专项评估经验。整个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