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学习中央教师队伍建设文件和巡视整改工作检查落实会议

时间:2018-07-12浏览:593

711下午,我校学习中央教师队伍建设文件和巡视整改工作检查落实会议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各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书记、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莉主持。


姚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她指出,管理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落实教育部巡视组巡视整改任务这一核心开展工作,特别重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对学生的影响作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动摇。

同时,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向与会者通报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落实整改工作的有关情况。结合整改要求,研究生院近期将完成的主要工作有:修订《导师考核管理办法》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办法》,制定《导师培训管理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完善听课制度。

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将中央文件精神在全体导师和研究生教辅工作人员中进行传达学习和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导师培训和研究生课堂纪律要求,扎实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和骨干在课堂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此外,会上还通报了研究生三助工作的改革变化和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

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全力进行巡视整改,将整改清单一一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