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邹蓉参加第五届中国旅游管理博士学术训练营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89

201884日—10日,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邹蓉在广州参加了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共同发起的第五届中国旅游管理博士学术训练营。本届训练营共招收了来自7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共123位博士和博士后,覆盖全国24各省市和地区(含港澳台),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英国等国的高等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7天的训练营非常紧凑。白天是讲座时间,香港理工大学宋海岩教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黄松山教授、英国萨里大学李刚教授、中山大学曾国军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王永贵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戴先炽副教授、中山大学王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中山大学黄业坚教授、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就科学研究伦理、英文旅游学术论文结构及写作规范、旅游与酒店研究定量方法、基金申报与论文写作、工商管理研究的选题、行为科学实验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抽样与资料分析、案例开发与研究、大数据和小数据的混合应用、旅游流动研究、学术待机传承与学科转型等青年学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分享,干货满满。


晚上则是分组研究设计讨论时间,大家分成6个小组,提交和探讨自己目前正在做的研究选题设计。邹蓉博士后提交了题为“休闲农业创业激发、集聚与升级:社会网络的视角”的研究设计,并与组内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