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次博士后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30浏览:256

20181129日下午,本次博士后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3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赵君博士,讲座主题是“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与经验”,我校的教师、博士后及相关学生代表近15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君博士在讲座中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博士后“香江学者”计划申报经历,从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包括选题的角度、技巧、注意事项等;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点;各类科研项目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要求等四个方面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分享了许多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技巧。赵君博士的演讲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我校博士后的水平和风采。在赵君博士讲座结束之后,出席讲座的教师、博士后表示对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整个讲座氛围热烈,秩序井然,大家不仅对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增加了情感交流,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博士后系列讲座,不仅为师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也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能够有效促进博士后之间的沟通,提高博士后的研究能力和协作能力。